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学园地 -> 案例评析

没有结婚 怎能离婚?

  发布时间:2016-11-25 15:40:25


    2016年11月25日,内黄县法院楚旺法庭有这样一幕:男子眉头紧锁,烟不离手;女子专注手机,神情冷漠,她怀里一个才一岁的奶娃娃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不哭也不闹。当周现利庭长无奈地和男子的父亲、女子的父亲从办公室走出来后,男子无措地站起来,唉声叹气地用眼神询问自己的父亲。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家住内黄县楚旺镇某村的李某某经人介绍,与范某某在见面四次后订婚,并于相识3个月后举行婚礼——李某某才20岁,范某某也只有18岁。两人在婚姻之初也算是幸福甜蜜,但是十个月后随着孩子的降生,两人的矛盾逐渐激化。两人还没有来得及深入了解对方,就生活在了一起,共同抚养一个婴儿,其中的摩擦可想而知。眼看孩子已经一周岁了,两人却从隔三差五发生争执上升到了三天两头打架摔东西,女方一吵架就回娘家,一住就是十天半月。

    于是在双方父亲的陪同下,两家人一起来到了楚旺法庭要求离婚。周庭长一听情况,马上为双方普及起法律知识来。首先,离婚的前提是双方属于法律认定的婚姻关系。直到现在,育有一名子女的李某某和范某某都还未达到法定结婚年龄,虽然举行了婚礼的仪式,却不具备领取结婚证的条件,况且两人也不符合补办结婚证的条件,不属于法律认定的婚姻关系。其次,对于孩子抚养问题及财产纠纷问题的起诉也是要到立案大厅先立案的,直接来到派出法庭无济于事。最终,在周庭长苦口婆心的劝说下,李某某和范某某决定先找村委调解,尽最大努力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责任编辑:宋琪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