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人民法官为人民

假日法庭解民忧 四案俱结促和谐

  发布时间:2009-07-20 16:15:35


    近日,内黄县人民法院井店法庭利用假日法庭,一日调解四起案件。假日法庭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和当地百姓的欢迎。

  被告李某的丈夫生前系生意人,其去世后,留下较多经济纠纷,债主们纷纷上门要债。其中,有四位原告将被告李某以民间借贷为由起诉到本院。由于债主较多,被告害怕众多债主的围攻,危及到自身安全,就不敢在正常工作日到法庭应诉。法庭了解到上述情况后,认为:如果我们按正常程序审理该批案件,将会缺席判决。这样虽然法庭可以减少工作量,但不利于原告债权的尽快实现,同样也不是被告李某的真实意愿。因此,法庭托人向被告李某介绍井店法庭已开设假日法庭,说明假日法庭就是为照顾一部分当事人不想张扬的心理,避免矛盾激化而设立的,就是为了咱老百姓诉讼方便的。被告可以申请案件在周末开庭。被告李某疑虑消除后,即向法庭提出申请,井店法庭当即予以准许。

  2009年7月18日9时,被告李某提前到法庭,但其未冒然进入法庭,害怕众多起诉的债主在法庭院内等候。其在门外观察多时后,看到法庭内只有工作人员和当事人,没有其他人后,才敢进入法庭。由于该案事实清楚,案件很快等到调解。

  “假日法庭真是好,时刻装着咱老百姓的心,方便咱老百姓办事。”调解后的原、被告都用这样朴素的话语称赞假日法庭。

责任编辑:尚留伟    

文章出处:内黄县人民法院井店法庭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