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姜还是老的辣”老法官调解案件出奇效

  发布时间:2017-08-03 08:56:54





    7月27日,内黄县法院诉调对接室法官李剑波仅用1天时间就成功调解一起追款大半年的案件。

    2016年10月14日,被告王某从原告赵某处购买了价值3400元的烤肠,并制作了假的手机转账截图。原告赵某信以为真,就通知公司给被告王某发货,后来才发现转账是假的。经多次催要,被告称现在没钱,等过几日再还。由于是熟客,原告王某就没有再催着被告还款。2016年11月24日,被告王某又相继从原告赵某处购买了价值1925元和价值750元的货,并声称会把之前的欠款一并归还。但到2016年年底,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仍未见还款意向。后经过近大半年的追讨,赵某讨要仍无果。无奈,赵某于2017年7月25日起诉到内黄县法院,诉请被告王某清偿货款6075元及逾期利息。

    内黄县法院立案庭法官在接到诉讼申请后,严格按照繁简分流工作规范,经征求当事人同意,将案件转入诉调对接室,进行诉前调解。诉调对接室法官李剑波7月25日接到案件后,当天下午给原、被告打电话,约定7月27日上午来到法院进行调解。27日双方来到法院后,李剑波法官通过了解案情,发现双方的矛盾症结,于是将欠款的利弊、后果等详细地讲解给被告听,被告在权衡利弊后,主动提出归还欠款,并承诺7日之内还清货款,同时当场签下调解书。至此,历时大半年的追款风波,仅用1天就圆满解决。

    2017年6月以来,内黄县法院加强诉调对接工作,精心挑选了三名经验丰富的老法官专门从事诉前调解工作,充实了诉调对接室的调解队伍。三名年近六旬的老法官克服诸多困难,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演绎出了别样的职业风采。仅7月27日一天就调解成功案件2件,赢得了当事人的充分认可。诉调对接机制引导人们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合法权益,提高了纠纷解决效率,符合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时代潮流。

责任编辑:宋琪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