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学园地 -> 案例评析

执行魄力深入人心 欠债十年终于履行

  发布时间:2017-08-26 17:00:26


    8月25日,一位“老赖”主动来到了内黄县法院执行局,要求主动履行。办案法官很是不解,这位老赖为了躲避拖欠了十年的3000元的借款,已经外出务工许久,怎么今天一下子就想通了呢?原来,据被执行人范某某所说,其妻在内黄县果蔬城批发蔬菜,亲眼目睹了内黄县法院以雷霆手段拘留了三名老赖,其妻经向法律工作者询问,了解了内黄县法院打击拒执犯罪的力度和决心,这才赶紧劝说在外地务工的范某某回来主动向履行。

    2009年10月28日,内黄县法院受理王某某申请执行范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之后于2009年12月18日向被执行人范某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被执行人范某某长期拒不履行其还款义务。内黄县法院执行干警多次前往其位于内黄县城关镇的家中,但是被执行人范某某的家属却态度强硬:“因为这事我们已经被拘留过一次了,没有钱,不给”。

    在收到了范某某的履行要求后,内黄县法院迅速联系到申请执行人王某某。王某某表示:“这个案件已经快十年了,当时我的确很气愤,但是我在法院申请执行的案件不止这一个,却没有一个主动履行的。今天范某某能主动履行,那我也不要利息了。”当天被执行范某某便主动将借款3000元交付到了申请执行人王某某手里。

责任编辑:王婷婷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