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关爱青少年 送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7-09-06 21:53:03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意识,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合格青少年,9月6日上午,内黄县法院少年庭法官来到内黄县一中分校开展2017年秋季关爱青少年 送法进校园活动。

    内黄县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未成年案件综合审判庭庭长张洪星为内黄县一中分校近4千名师生作了题为《强化法律意识、让校园生活充满阳光》的秋季第一堂法制课。课上,张庭长首先通过五个典型案例,紧紧围绕校园中由欺凌、网聊等行为引发的抢劫、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故意杀人等犯罪行为,深入浅出地分析上述犯罪行为发生的根源及产生的严重后果,同时就如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等方面,结合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鲜活案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增强了青少年辨别是非和自我防范的能力,使学生懂得知法守法从我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违法犯罪行为,做一名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合格高中生。课后,少年庭法官为广大师生发放普法口袋书,并重点就校园暴力犯罪行为进行了深入讲解。通过此次法制课,大家对法律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认识。

    近年来,内黄县法院将定期举办送达进校园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少审法官的“工匠精神”,力求将法治观念带进校园、带到广大师生心灵深处,使法治理念具体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宋琪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