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内黄县法院召开 征求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1-10 17:30:35



1月9日上午,受河南省安阳市中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张新宇委托,内黄县法院邀请9名市人大代表召开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内黄县人大法工委主任史红军、内黄县人大法工委副主任刘杰、该院全体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峰通报了2019年全市法院主要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各位人大代表畅所欲言,对法院审判、执行攻坚、诉讼服务、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全市两级法院法官在承受案多人少的巨大压力下审执结大量案件,办案质量显著提高,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二是全市两级法院连续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老赖,加大信用惩戒力度,措施非常到位和扎实,真正在对老赖形成了强力震慑,当事人胜诉权益得到切实维护。三是全市两级法院秉承司法为民理念,采取多元化解决纠纷方式,提出一系列便民为民的措施,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打官司不再难。四是全市两级法院秉承严管理念,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对法院队伍从严管理、从严教育、从严监督,有效树立了人民法院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五是全市两级法院围绕建设智慧法院的理念,坚持从需求出发,不断延伸拓展应用的深度和广度,全面推进“智慧法院”建设,让信息化和法院工作高度融合,让更多人民群众享受社会治理智能化、现代化成果。同时,各位市人大代表本着有利于法院工作健康发展,有利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原则,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王海军院长回应了部分代表提出的关于防范金融风险、破解执行难题等方面的问题,并简要介绍了内黄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并希望各位代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帮助法院工作,同向同行,携手并进,共同推动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杨仪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