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简介 -> 法官风采

马国付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1-03-11 17:12:25


一、基本情况

马国付,男,兰州大学法律系法学专业毕业,中共党员,1990年10月参加工作,先后任内黄县人民法院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井店法庭、城关法庭副庭长、审委会委员、民一庭副庭长、审管办主任、审委会专职委员,2016年9月主持执行局工作,同年12月至2017年8月任中共内黄县法院党组成员,2017年8月2019年5月任内黄县法院执行局局长。现任内黄县法院四级高级法官、审委会专职委员。2016年以来,先后被安阳市中院、内黄县法院评为“百日执行风暴先进个人”、“全县优秀共产党员”办案能手等荣誉称号。

二、主要事迹

(一)政治立场坚定。该同志能够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积极履行协助管理职责。该同志在工作中能够按照院党组的安排,积极主动地协助主管院长管理执行工作。一是狠抓执行质效和执行规范化管理。深入学习研究上级法院执行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吃透精神,经常对执行工作进行分析、研判、通报,引导执行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发现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案并跟踪落实,提高全院执行案件办理质效和效率,为执行质效稳步提升,执行工作进一步规范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二是协助主管院长管理执行队伍,加强队伍思想建设、业务建设、纪律建设、廉政建设,确保了执行队伍忠诚、担当,全年无违法违纪现象发生。

(三)依法履行员额法官职责。一年来,带领一个执行实施团队和一个执行保全团队,办理执行案件共计620件,超额完成了全年办案任务,无一错案。

(四)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率先垂范。该同志在工作中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作风正派,服从领导,团结同志,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为了完成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精神,“五加二”、“白加黑”工作,牺牲了无数个节假日、休息日,为全院执行干警树立了榜样。

三、筑牢思想防线,廉洁执行。

该同志注重自身修养,能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老实做人,扎实做事。在执行工作中,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增强执法为民、廉洁从政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持以案促改,警钟常鸣,没有出现不廉洁行为。

责任编辑:苏恒洋    

文章出处:内黄县人民法院政治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