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内黄法院提高“四率” 提高执法水平

  发布时间:2009-08-04 08:32:54


  在“强化服务意识 提高执法水平年”活动中,内黄县法院通过提高“四率”,全面提高法院干警的执法水平。

  一是充分发挥调解功能,提高调解率。内黄县法院要求审判人员结合正在开展的“调解年”活动,在审判工作中,及时总结调解经验,加大调解力度,提高各类案件的调解率。二是加强案件审限监督,提高审限内的结案率。通过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了案件监测、审限追踪等制度,督促办案人员缩短办案期限,防止超审限案件发生。三是加强对当事人的诉讼指导,提高服判息诉率。内黄县法院依据新的《信访条例》,进一步完善了首问负责制和院长天天接待日制度,加强了对涉诉信访工作的管理。通过卓有成效的信访接待工作,提高当事人的服判息诉率,从源头上减少了涉诉上访案件的发生。四是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案件执结率。通过优化执行人员配置,加大执行力度,执结了大批疑难复杂执行案件。

  通过提高“四率”,内黄县法院的“强化服务意识 提高执法水平年”活动取得显著效果,今年以来,该院民商事案件调解撤诉率达70%,审限内结案率达98%,服判率达91%,执结率同比上升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刘永刚    

文章出处:内黄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