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内黄县法院小额诉讼程序审结四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发布时间:2013-10-29 14:55:07


    10月26日,内黄县法院井店法庭全体法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连续工作5个小时,采用小额诉讼程序审理了4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并当庭调解结案,有效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四名原告均是内黄县六村乡农民,2010年在内蒙古打工期间工资被拖欠,在长达3年的时间里多次讨要无果,无奈之下四人到内黄县法院提起诉讼。该院接到案件后,立即按照“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活动提出的“快立、快送、快审、快结、快执”要求,安排专人以最快速度排定开庭日期,向被告送达应诉材料。

  为保证案件审理的连续性,开庭当日,从上午9点到下午14点,该案合议庭成员放弃中午吃饭和休息时间,连续对4起案件进行开庭审理,并耐心做当事人思想工作,最终促使4起案件全部当庭调解。

  这4起案件的圆满解决,既是该院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审理的第一批案件,也是该院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实行庭审网络视频直播的第一批案件,也是该院在“正风肃纪”、“正风纪、树形象、为民众”双项活动中落实司法为民举措的真实写照!

责任编辑:l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